穆斯林悼亡者 塞總致意遭砸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1995年七月,波士尼亞種族內戰接近落幕,然而當年的七月11號,塞爾維亞裔部隊,屠殺了八千名穆斯林。這件事被認為是二戰後歐洲最血腥的集體屠殺事件,整整20年後,也就是在昨天,數以萬計的穆斯林群眾,齊聚事發地點,斯瑞布里尼的墓地悼念,鄰國塞爾維亞的總理武契奇,也到現場致意,然而武契奇被穆斯林視為兇手的同路人,遭到民眾以鞋子水瓶和石塊攻擊,情況超狼狽。

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,11號到斯瑞布里尼城外的大屠殺紀念墓地,悼念20年前慘遭屠戮的受害者。不過現場悲憤的穆斯林群眾一點都不領情,先是鞋子飛了過來,然後水瓶石頭雜物不斷從人群中被丟出,武契奇的隨扈試圖用雨傘遮擋,最後不得不用人牆把武契奇團團圍住,再護送回車上。

看見武契奇落荒而逃,人群中立刻爆出掌聲。

相當沒面子的武契奇,之後指控這根本是暗殺,以當時群眾憤怒的情況來看,要是沒有保鏢隨扈的阻擋,武契奇說不定真的小命難保。斯瑞布里尼的墳地裡,埋葬著六千多具,在波士尼亞內戰中遭屠殺的受害穆斯林遺體,而最新被確認身份的130多具遺骸,11號這天正準備重新下葬。包括波士尼亞內戰時代的美國總統柯林頓在內,許多海內外重要人士,都到斯瑞布里尼參加了20週年悼念儀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