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巴爾幹洪災 波士尼亞3國黃色警示

綜合報導

  東歐巴爾幹半島暴雨成災,降雨量寫下120年來的紀錄,包括波士尼亞與塞爾維亞,都進入緊急狀態,波士尼亞的受災人數超過一百萬。我國將波士尼亞,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的旅遊警示燈號,調成黃色,當地也出現這樣這驚險場面,災民大撤離,就難人員還用直升機,吊掛救援三個月大的BABY。

  東歐巴爾幹半島洪水成災,降雨量寫下120年來的紀錄,波士尼亞與塞爾維亞兩國,都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光是波士尼亞的受災人數就超過一百萬,我國外交部也將波士尼亞,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三國的旅遊警示燈號,上調成黃色,請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,並且考量是否必須前往。

  救難直昇機吊掛著救難人員和一個提籃,情景讓人捏著一把冷汗,等到提籃終於被吊上來,鏡頭才清楚拍到裡面的小寶貝。斯洛維尼亞軍方投入救難工作,吊掛救援了一個才三個月大的寶寶,而這個寶寶,只不過是百萬災民當中的一個。

  被迫撤離家園的民眾當中,有不少幸運者被安置在大城市的飯店內,還有知名主廚,特別為災民下廚烹調美食。知名主廚魯道夫凡恩說,「不幸的是我不是木匠不會造船,也不是醫生,我也沒有抽水馬達,只能盡一己之力下廚烹調。」

  波士尼亞、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等國,從這個月14號開始降下豪雨,三天之內下完了往年三個月的雨量,是自120年前,開始氣象紀錄以來,最大的降雨量,除了百萬人受災,還出現意想不到的危機,那就是上個世紀90年代的波士尼亞戰爭期間,埋下的地雷,大約還有12萬顆沒有移除。如今地雷可能順著洪水流入河川,最終進入黑海,或是卡在水力發電站的渦輪內,這一路上恐怕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