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2 20:41

"孤狼"恐攻? 菲渡假村傳槍響

張樂 編譯

凌晨,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渡假村,驚傳槍聲。一名武裝份子在渡假村的賭場下手,槍聲大作,嚇得旅客驚慌逃命。菲律賓安全部隊來到現場,緊急疏散館內旅客和員工,並發現鬧事的武裝份子已經自裁死亡。初步統計造成36人死亡,70多人受傷,外交部則證實,死者當中包括四名台灣人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聲稱,是ISIS的孤狼作案,但官方則強調,是一起武裝搶劫和恐攻無關。

槍聲嚇的賭場客人、住房旅客和旅館員工尖叫逃命,有人躲到儲藏室,有人亂了方寸,竟從二樓窗戶跳出逃生。震耳的槍聲爆炸聲,連附近旅館都聽得到,沒多久旅館起火冒煙,救護車警笛聲響徹大馬尼拉,十幾人逃命時受了傷或是被濃煙嗆傷。

伊斯蘭恐怖組織ISIS在網路聲稱,這起攻擊是ISIS成員孤狼式犯案,這下菲國軍警更不敢大意了,派出大批霹靂幹員和裝甲車趕到現場,等住房旅客等平民徹離之後,準備展開攻堅。

而在警方攻堅後,才發覺在賭場開槍的武裝份子已經自裁身亡,清查發現並無共犯。菲國警察總長羅薩表示,這不是恐怖行動,但警方強調這起攻擊是武裝搶劫賭場失敗的案子,和恐怖活動沒有關連,除了攻擊者死亡外,死傷者傷勢都非槍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