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2 09:10

法國會大選 執政黨橫掃選票

林佳蓉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昨天舉行第一輪國會大選,一如事前民調預測,新總統「馬克宏」領導的新政黨「共和前進黨」,拿下超過三成選票,壓倒性狂勝其他政黨,以領先者姿態挺進第二輪,將可望在決選時,橫掃國會取得絕對多數議席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偕同妻子現身投票所,風光滿面投下神聖一票。投票所外,熱情選民開心與他自拍合照,馬克宏的高人氣,完全體現在得票率上,他領導的新政黨「共和前進黨」和盟友,拿下百分之32.2的選票、挺進第二輪,遙遙領先其他政黨,更把傳統的左右派主流政黨打趴,不過選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法國國會和總統大選一樣,採取兩輪投票制,得票率如果沒有過半但超過百分之12.5的政黨,就可進入下週日的第二輪決選。

民調預估,馬克宏的共和前進黨,可望囊括國會577席中至少400席,取得絕對多數,等於第一次參選就晉身國會第一大黨,達到完全執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