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8 12:43

馬克宏當選 史上最年輕總統!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揭曉,根據最新出口民調顯示,堅持中間路線的馬克宏,以66.06%的得票率,大勝極右派「民族陣線」雷朋的33.94%,成為法國史上年紀最輕的總統。總統蔡英文,也在第一時間恭賀他,並表示期待台法能在各項議題上合作。

法國民眾迎來了史上,最年輕的總統馬克宏,在羅浮宮,發表勝選演說的馬克宏,一開始就表明,當選後的第一要務,就是團結被撕裂的法國,另外他還強調法國會站在,打擊恐怖主義的第一線,並表示會捍衛法國光榮的歷史!

馬克宏勝選,支持者們欣喜若狂,紛紛拿著代表馬克宏,第一個字母的M,在凱旋門前拍照留念,羅浮宮前廣場,也搖身一變成了露天舞廳,支持民眾都高興的熱舞慶祝。

此次法國大選,馬克宏勢如破竹,從計票一開始,就大幅領先對手雷朋,據最新計票結果顯示,馬克宏以66.06%的得票率,大勝極右派雷朋的33.94%,成為自拿破崙以來,法國史上最年輕的元首。

美國總統川普,和德國總理梅克爾,除了表達恭賀外,也期待未來雙方能夠合作,馬克宏此次出馬競選獲得勝利,她的妻子功不可沒,不但放棄教職成為他的超級助選員,也為先生準備講稿,馬克宏曾表示若當選,將讓第一夫人成為,不支薪的正式職位,因此托涅未來將有機會,負責推動法國的教育改革等議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