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5 14:30

幸福可掌握! 英研究:把握這五大幸福法寶

幸福可掌握! 英研究:把握這五大幸福法寶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英國

「幸福」這個抽象的概念,真的可以掌握嗎?作進英國科學家研究指出,只要把握「幸福的5大法寶」就能擁有「幸福」。

法國一本雜誌《費加羅夫人》報導提到,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近日公布了一項關於幸福感的研究結果,發現「決斷力、自控力、樂觀的心態、穩定的情緒、自覺性」是獲得幸福的5大法寶!研究者人員表示,在這5大特質中,沒有哪一項特質比其他項更重要,只有這5項特質組合在一起才能夠有讓人幸福的力量。研究人員也強調,這些特質可以隨著時間推移,不斷完善,建議人們在成年時期,不斷發展這5大特質,有利於今後的身心健康。

這項研究自2002年起,對8000名英國人進行了長達15年的跟踪調查。受試者中,至少具備以上特質其中4項的人更為富有、身體及精神狀態更好、社交圈也更廣。與之相反,具備不足2項特質的人則更孤獨、精神狀態不佳,患慢性病的情況更多。(圖片來源/翻攝Wanderlust Worker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