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2 06:56

縣市幸福排行 花蓮縣奪冠軍!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幸福嗎?由平面媒體舉辦的,2015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,結果出爐花蓮縣奪下「最幸福縣市」冠軍,第二名為台東縣,澎湖縣則從去年的第一名變成第三名,而最後一名則是雲林縣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,花東縱谷自然美景,是旅人們的最愛,住在這裡的居民,果然也感覺很幸福,根據平面媒體的幸福指數調查,在全國23縣市的主觀幸福感調查中,花蓮縣拿下了第一名,不僅花蓮民眾「主觀幸福感分數」很高,對工作與生活平衡,生活現況及教育成就等指標,也都拿下最高分。

市長傅崐萁的施政滿意度也最高,第二名則是台東縣,澎湖從去年第一名變成第三名,反而是六都的表現都不佳,台北市第四名,桃園第五,新北市更遠遠落後,只排行十八名。

而在全台幸福指數調查中,所有指標,民眾最滿意項目,包括居住條件、社會聯繫,健康狀況,滿意度都有80%以上,但最不滿意的則是環境品質與政府施政,看來對民眾來說,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