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6 11:24

為省19萬? 英"葛林菲爾塔"外牆用不防火板材

為省19萬? 英"葛林菲爾塔"外牆用不防火板材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倫敦西部一棟27層樓的公寓「葛林菲爾塔」(Grenfell Tower),台灣時間14日上午、當地時間週三清晨1點16分發生大火,造成至少17人死亡。英國首相梅伊也要求公開調查火災真相。對此,有專家透露原因,該大樓疑因去年進行外牆翻新,使用不防火包覆板材,才導致整棟大樓在15分鐘內遭大火吞噬,據悉選用該板材,其實才省下5千英鎊(約台幣19萬元),而該板材因不防火在美國已禁用。

據英國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葛林菲爾塔外牆,包覆了數百片美國「Reynobond」牌,一款聚乙烯夾層的不防火隔熱鋁板,這款不防火鋁板,每平方呎價格為22英鎊(約新台幣853元),只比同品牌另款防火鋁板便宜2英鎊(約台幣78元)而已。葛林菲爾塔外牆粗估面積為2000平方呎,,換算下來,若使用防火板材,只須多花5千英鎊(約新台幣19萬4千元),或許就能減緩火勢延燒程度。

對此,「Reynobond」的業務人員也對外坦言,該款聚乙烯夾層的隔熱鋁板,在美國因安全因素,已禁止用於樓高12公尺以上的建築,通常用在小型商業建築或加油站,而非高樓或醫院。不過大樓確切火災真相,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(圖片來源/The Sun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