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7 13:50

倫敦火奪30命 民眾"怒火"嗆梅伊

綜合報導

英國倫敦市西區的格梅菲塔大樓,日前發生大火,造成嚴重死傷。當時大火在短短半小時,就燒遍了整棟大樓,引起外界高度好奇,為何火勢會延燒的如此快速?英國媒體就推測,應該是大樓翻新時所用的建材惹的禍。

20多層樓全陷入火海中,整棟樓一片通紅,火舌從每扇窗戶竄出,暗夜中更顯怵目驚心,倫敦西區的格梅菲塔大樓,這場暗夜惡火,不僅奪走多條人命,也燒出了眾人心中的疑問,為什麼大火會在短短半小時,就延燒到整棟大樓?

鍥而不捨的英國媒體,拿了當初翻新格梅菲塔時,所使用的外牆包覆建材,到實驗室,結果有了驚人發現,聲音來源,英國天空新聞,才短短兩分鐘,建材就起火燃燒,而且當時實驗室,用的溫度為攝氏7百度,相較於大樓失火時,高溫達到攝氏1千度相比,還低了3百度!

如此容易燃燒的建材,難怪火災發生後,火勢會蔓延的如此快速!這場大火不止燒出,建材選用上的問題,更燒出怒火,好幾百名認為火災,是人禍的示威者,就聚集在倫敦肯辛頓,和切爾西市政府外抗議,其中還有數十人,甚至衝進市政府裡,場面相當火爆。

英國首相梅伊,也成為民眾抗議的目標,除了跑到首相住所,唐寧街示威,梅伊到火場探視時,也被憤怒的抗議民眾,團團圍住座車大吼狂罵,僅管梅伊宣布,投注5百萬英磅協助善後,但似乎仍平息不了民眾怒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