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 11:58

石綿無所不在 致癌物吃下肚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重要的健康訊息,很多人都知道石綿會致癌,而且它是一級致癌物、非常危險,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,石綿幾乎是隨時隨地存在我們生活當中,建材裡有石綿、家裡的防火地磚也可能含有石綿,讓人意想不到的,可能就連烤肉架的塗漆也有,雖然學者認為,吞進去的石綿對人體影響還不確定,但大家還是要小心。

  

石綿是一級致癌物,只要你長期曝露在石綿環境裡,就有可能致癌,但可怕的是,石綿幾乎無所不在,拿來蓋房子、拿來做地磚,甚至烤肉架上的防火牆可能都有石綿。

(台大教授王榮德:吞進去也有(致癌),內臟器官的胃腸的癌症,大腸癌胃腸癌症的部分(影響)比較不是那麼肯定。)

  醫生學者仍舊提醒民眾要小心,而最嚴重的是,全台灣車子的煞車片還是都有石棉,踩一下煞車,石綿的粉塵就飄散在空氣裡,一吸進去,害慘了你的肺。

(台大教授王榮德:胸膜就會造成很多的纖維化,還有就會有很多胸膜斑,會促進肺癌的發生。)

可能造成肺癌還有間皮細胞癌,學者呼籲政府,應該全面禁止石棉的使用,別拿民眾的生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