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曉波癌末 好友廖亦武公布劉霞親筆信盼死在西方

劉曉波癌末 好友廖亦武公布劉霞親筆信盼死在西方 | 華視新聞
劉霞親筆信。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傳出因罹患肝癌末期保外就醫,而妻子劉霞目前被軟禁當中,2人的好友、目前旅居德國的大陸作家廖亦武台灣時間今(28日)在推特上po出劉霞的親筆信,並說劉曉波說死也要死在西方。

大陸作家廖亦武在推特上寫道「太多媒體找到我,問出國就醫的事,我解釋得太累了。眼下,劉曉波夫婦已被嚴密控制,我不得已公布劉霞手跡,還有劉霞向國寶提出出國申請的手跡,暫時不便公布。媒體可以此為憑,出國治病是他們最迫切的心願,千真萬確,曉波說死也要死在西方」。

廖亦武在po文底下附上一張劉霞的親筆信,內容提到「我厭惡我的生活,我的生活很難看,我想撕碎這醜陋生活中的我,我渴望逃離,沒想到劉曉波同意跟我和劉暉一起離開,在有機會的時候,他非常擔心我的病,拜託你和朋友們為我們奔波,我想儘快擁抱你!」信的最後最後屬名「小霞」,日期為今年的4月20日。(翻攝廖亦武推特、自由亞洲普通話電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