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31 16:45

保外就醫趴趴走? 高院將傳喚陳水扁7/7到庭

保外就醫趴趴走? 高院將傳喚陳水扁7/7到庭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目前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,被外界質疑「趴趴走」。日前他違反中監提出「五不」條件,進入了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現場、坐入主桌等等,疑似有就審能力。對此,台灣高等法院表示,已經發出傳票,將在7月7日請陳水扁到法庭,將了解他的身體是否有辦法接受審判。

陳水扁因為巴金森氏症等身體狀況,在總統任內所涉及的5個弊案,因此處於停審的狀態。這5個弊案包括國務機要費案、洗錢案、二次金改案、教唆偽證案、侵占總統府機密文件案。

先前陳水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餐會,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攙扶下,違反中監提出「五不」條件,進入了餐會現場。隨後坐入主桌。活動會場也播放陳水扁事先錄好、約5分鐘的「致詞影片」,影片中陳水扁看著手機裡的講稿表示,其中疑似不滿中監開出的條件,抱怨「難道進來吃幾口飯就要抓進去嗎?」,直言「請問政府,讓我講話就會倒嗎?」等等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