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2 12:06

參加雙城論壇 柯P率團抵上海

陳建廷 宋佾璋 報導

政黨輪替後兩岸關係冷卻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率團抵達前往上海雙城論壇,是蔡英文政府上台後,訪陸的最高層級官員,陸方高規格接待,上海市長應勇設宴歡迎,柯文哲致詞時強調,雙城該扮演兩岸交流重要管道,化解疙瘩,頗有搶兩岸話語權的味道,恰好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在上海,兩人是否碰面引發關注。

上海市長應勇:「歡迎你的來訪、很高興在上海見到你」,一聲歡迎,上海市長應勇親自迎接,台北市長柯文哲,送上見面禮金玉滿堂工藝品,上頭有上海市花白玉蘭,柯文哲的回禮不忘行銷世大運,世大運POLO衫和火炬燈飾,為了展示燈飾投影出的世大運LOGO,柯文哲手忙腳亂惹來一陣笑聲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如果台北、上海,能夠繼續扮演,兩岸之間交流的重要管道,就算有些疙瘩,也可以想辦法去克服掉」,柯文哲要雙城論壇繼續辦,在冷卻的兩岸關係中,扮演火車頭,還稱讚上海發展快該學習。

柯文哲這回訪滬,陸方接待高規格想採訪得安檢,上海副市長翁鐵慧在登機口迎接,恰好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這段時間,也在上海兩人是否碰面外界好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