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成功發射飛彈而非衛星 美國證實並譴責

北韓成功發射飛彈而非衛星 美國證實並譴責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路透。

蘇雋凱報導  / 韓國

北韓昨天(4日)宣稱,試射洲際彈道飛彈(ICBM)「火星14型」成功,今天又開心的宣布,稱自家的飛彈技術再進化,可攜帶大型核彈頭。而美國分析也認定,北韓這次發射的應是洲際飛彈,也確實有可能攜帶核彈彈頭,「不是空口說白話!」

據《韓聯社》與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北韓這次宣稱自家的飛彈技術再進化,稱飛彈可攜帶大型核彈頭,而且射程範圍是「想射哪裡就射哪裡」。

北韓更宣稱自己晉身為「世界核武大國」,南韓媒體也認為這次是北韓首次表明「發射飛彈」,而非像過去僅說「發射衛星」。

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也證實此消息,並強烈譴責北韓的射彈行為,稱這已經升高對世界的威脅,更稱美國永遠不會接受北韓擁有核武。因應北韓試射飛彈,美軍與南韓部隊今進行精準射擊演習,聯合國安理會也召開緊急會議。美國在對北韓4日進行的飛彈試射活動進行評估後認為,北韓當天可能首次成功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,分析人士認為,北韓發射的是包含兩個飛行階段的洲際彈道飛彈。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則篤定的說,北韓試射的就是一枚洲際飛彈。

中程彈道飛彈的最大射程在約5470公里左右,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可達到約5630公里以上,如果北韓掌握洲際彈道飛彈技術,美國阿拉斯加州將在其打擊範圍內。

根據數據顯示,北韓當地時間4日9時40分在平安北道方峴一帶發射一枚飛彈。飛行過程中,飛彈進行二次加速。整個飛行時間約為39分鐘,飛彈最終落入日本海。(翻攝自pbs.org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