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5 13:05

反制北韓試射 美韓聯合軍演

綜合報導

昨天(4日)北韓首次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,今天(5日)南韓和美國就舉行聯合軍演,意圖反制北韓。人在俄羅斯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普丁會談,依舊傾向透過對話的方式、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。

最新研發的火星14型,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成功,就挑在美國國慶日7月4號的前一天,北韓朝日本海、首次成功試射洲際飛彈,北韓民眾歡聲雷動,當家主播李春姬對金正恩、歌功頌德,這看在南韓和美國眼裡、當然不是滋味,決定以聯合軍演反制北韓。

美韓朝東海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和戰術飛彈,根據了解,這場軍演是由南韓總統文在寅直接指示進行,美國總統川普也認同、對北韓必須強硬,至於北韓的老大哥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俄羅斯訪問,談到北韓搗蛋,習近平呼籲透過對話方式解決問題,明顯想冷處理,但談到南韓部屬薩德系統,習近平和普丁口徑一致、都表示強烈反對,中、美、俄、兩韓的政治角力拉鋸戰、誰都不願讓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