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18:16

劉曉波頭七家屬躲起來追思? 傳陸公安已在查

劉曉波頭七家屬躲起來追思? 傳陸公安已在查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北京

昨天(19日)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頭七,全球各地都同步舉辦他的追思活動,但由於大陸當局先前強迫將骨灰海葬,就是要禁止當地有追思、哀悼行為,而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和好朋友們,還是冒險在北京某家飯店會議室,舉辦追思會。

根據《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》的消息,六四學運領袖馬少方和劉霞等30多人,在北京某家飯店會議室,舉辦劉曉波的頭七追思,參與的人還包括其他學運人士莫少平、劉軍甯、江棋生、劉荻等人,其中馬少方為此還關閉手機,親朋好友還一度以為他被公安帶走。

近期中國大陸許多被標上異議份子的人,遭到拘留、被旅遊或是限制住居,可見當局嚴格限制任何人對劉曉波的頭七辦理追思活動,現在消息傳出,外界也相當擔心參加的人,恐會遭到中國大陸拘留,也有消息傳出,現在大陸公安已經開始展開調查,參加追思會的人有哪些,但是到目前還尚未傳出有人被拘留或調查。(翻攝Suyutong IG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