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09:02

劉曉波肝癌逝 總統臉書哀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證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昨晚病逝、享壽61歲,國際社會同感哀悼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哀慟。現在傳出大陸當局逼家屬要將遺體立刻火化、而劉曉波遺孀劉霞目前失聯中、親友呼籲國際應該要盡快營救。

中國大陸第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,7月10號因為肝癌病情惡化、住院搶救,這是外界看到劉曉波最後的身影,7月13號下午5時35分,因為多臟器功能衰竭、搶救無效,劉曉波在瀋陽病逝,享壽61歲,劉曉波先生在去世那一瞬間,是沒有任何痛苦他很安詳。

劉曉波一生為大陸民主奮鬥,逝世消息傳出,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應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達哀慟,有網友呼籲要到美國白宮網站連署,要求將大陸駐美大使館的道路,改為劉曉波路。

劉曉波過世前,叮嚀也被軟禁的遺孀劉霞,要好好生活,現在卻傳出劉霞目前失聯,親友們呼籲國際能出手相救,讓劉霞平安離開中國大陸,這也是劉曉波的最後遺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