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30 14:10

陸慶祝8/1建軍節 內蒙古閱兵

王皓 編譯

中國大陸為了慶祝八一建軍節90週年,今天早晨在內蒙古舉行大規模閱兵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校閱部隊。儘管這並不是習近平第一次閱兵,但時機卻選在中共19大之前,而習近平在講話中,也不斷強調以黨領軍,強化軍權的意味十分濃厚。

義勇軍進行曲響起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穿著軍裝,大聲跟著唱。這是為大陸解放軍慶祝建軍90週年,而舉行的閱兵,地點在內蒙古的朱日和基地。大這次參與閱兵的,都是戰鬥部隊,官兵人數達一萬兩千人,被校閱的武器,包括射程超過一萬公里的,新型東風31AG洲際導彈,長劍-10A巡航導彈,直-10武裝直升機,以及反艦導彈和防空導彈等。

這不是習近平第一次閱兵,但是中共19大,即將在十月登場,選在重大會議前夕閱兵,強化軍權的意味濃厚。而習近平則是不斷在演說中,強調軍隊必須聽從黨的指揮。

內蒙古朱日和基地,是亞洲最大的陸空軍訓練基地,面積和香港差不多大,還設有與台北總統府相似的建築物。解放軍演練時,曾傳出是在模擬攻擊台灣的說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