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1 09:15

新官上任11天 白宮又人事地震

林佳蓉 編譯

美國白宮再度人事地震,才剛上任11天的白宮聯絡室主任「史卡拉穆奇」,被川普總統開除,外傳是他爆粗口痛罵其他幕僚,大嘴巴不自律,才是被辭職的真正原因。

史卡拉穆奇7月21號,才剛風光上任白宮聯絡室主任,位子還沒坐暖就旋風下台,讓人事混亂的白宮更加一團亂。他一上任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閃辭,隨後幕僚長蒲博思也被川普開除。

他的下台也顯示白宮幕僚內鬥更加嚴重,就在同一天,川普總統火速任命新的幕僚長,穩定軍心。

美國總統川普,凱利是四星退役將軍,擔任過國土安全部長,請他出馬符合川普喜歡軍人的作風,川普給凱利最大權限,下令所有白宮幕僚都要聽命於凱利,包括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在內。

川普希望凱利雷厲風行的軍人性格,能給陷入一團亂的白宮人事,帶來新秩序,以便好好推行政策。至於史卡拉穆奇是否會接任其他白宮工作,還是就此離開白宮,白宮則沒有說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