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30 09:20

陸銀涉替北韓洗錢 美出手制裁

綜合報導

北韓問題遲遲沒有進展,讓美國對中國控管處理北韓的能力漸漸失去耐心,川普總統終於出手了,對中國涉嫌替北韓洗錢、協助北韓發展飛彈及核武計畫的銀行、企業和個人,進行制裁,雖然只是小試身手,但警告意味十足。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年初至今,頻頻進行核子和飛彈測試計畫。當美軍兵臨城下時,金正恩改打擦邊球,挑釁不斷,但程度有所克制,美國希望中國強力制裁,但中國拉著聯合國作伴,對北韓制裁的手段符合聯合國的要求,卻難讓美國滿意,因此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中國略微懲罰。

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:「這家銀行成為北韓的門戶,接軌美國及國際金融體系,挹注百萬資金給北韓企業,參與核子飛彈計畫」,鄰近北韓的中國丹東銀行、大連宇聯船公司以及兩位中國公民名列美國財政部的制裁名單。

希望藉此切斷北韓洗錢的管道、斷了發展核子及飛彈計畫的資金來源。單就制裁力道,下手不重,但宣佈制裁的時間點,正巧遇上南韓新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次訪問美國的時機,川普這時出手,既向南韓、也向中國表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