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20:07

24層樓立體匝道 過橋好刺激

綜合報導

大陸重慶是著名的山城。隨著建築技術的進步,在地人打破地理上的限制,蓋出了穿越建築物的輕軌之外,還造了一座高72公尺、將近24層樓高的立體匝道。由下往上看,車子行進有如雲霄飛車一般,心驚膽顫。

高度不同視野真的不同。遠眺四通八達現代化的交通體系,但視野向下望,頭昏目眩雙腿發軟了吧。這裡是重慶蘇家壩立體匝道。高72公尺是因應重慶山城的特性建造,主要是連結過河大橋和穿山隧道。

在上面行車有如坐雲霄飛車一般。薄薄的樑體高聳的橋樑,讓人看了心驚驚。司機表示,挺恐怖的感覺非常高,開在上面感覺周圍沒什麼可以保護的,很懸空的感覺晚上更嚇人,過去山城重慶,靠挑夫運輸。如今挑夫雖然沒有消失,但拜建築技術之賜,重慶有了新風貌。

前一陣子穿越高樓大廈的輕軌鐵路通車,如今又有全大陸最高的立體匝道,科技帶來運輸便利,也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