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走廊統治組織首遭攻擊 釀2死5傷

加薩走廊統治組織首遭攻擊 釀2死5傷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中東

自2007年起,激進組織哈瑪斯(Hamas)便控制了加薩走廊(Gaza Strip),期間長達10年,且政權極為穩固,未曾傳出攻擊事件,不過當地時間17日,竟首度遭到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2死5傷。

根據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哈瑪斯在加薩巿南部所設的檢查站,今天凌晨發生了10年來第一起自殺炸彈攻擊。當時,檢查站的衛兵攔下兩名走向埃及邊界的人士,其中一人突然引爆了身上的炸彈,造成除了炸彈客之外,1名哈瑪斯衛兵當場喪生,另外也有5人受到輕重傷。加薩市的維安單位相信,攻擊者很有可能是隸屬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法塔(Fatah),或者是伊斯蘭的激進組織。

哈瑪斯的新任領袖葉赫辛瓦爾(Yahya Sinwar),向外界表示,這種對於哈瑪斯的攻擊,將有可能摧毀以色列的未來,他呼籲這些激進組織不要輕舉妄動。(翻攝時代雜誌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