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7 11:28

中印衝突一觸即發! 士兵挑釁卻互丟石頭

中印衝突一觸即發! 士兵挑釁卻互丟石頭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亞洲

大陸與印度在喀什米爾邊界上的對峙,讓兩國陷入了緊張的狀態,昨(16日)更傳出邊界上的雙方士兵,竟然因為一輛巡邏車,而拿起石頭和棍棒互毆;所幸最後糾紛並未擴大,沒有釀成兩國之間的戰爭。

根據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大陸和印度軍隊昨日傳出在邊界上起衝突,雙方士兵以石頭互相丟擲,並且持棍棒攻擊對方。而據印度軍方的說法是,當天因天候的關係導致視線不佳,一輛大陸的巡邏車走錯路,闖入到了印度的領地,印方的軍人隨即上前盤查,雙方因此爆發口角,進而引發衝突。不過,在過程之中並沒有任何一人開槍,因此未傳出嚴重傷亡。在事發後的30分鐘,雙方釐清問題之後便各自退回領地,目前相安無事。

大陸政府在回應這起事件時表示:「中國邊防部隊一貫致力於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,一直在實控線中方一側巡邏執勤。中方敦促印方恪守兩國間有關協議協定,切實遵守1959年實控線,切實維護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。」(翻攝時代雜誌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