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獄餐竟有老鼠藥! 紐約囚犯獲1138萬賠償

監獄餐竟有老鼠藥! 紐約囚犯獲1138萬賠償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賴克斯島(Rikers Island)監獄,曾在2015年爆發囚犯集體食物中毒事件,美國時間本週三(30日),紐約市府表示願賠償37萬8000美元(約1138萬新台幣),希望能與21名囚犯和解。

根據《NY Daily News》報導,2015年3月時,賴克斯島監獄提供了果汁、青菜與肉排作為囚犯的午餐,但當時囚犯們立刻反應肉有一股「非常噁心的味道」,更有部分人在吃下午餐後,開始感到不適,並出現胸痛、頭暈、腹瀉與嘔吐等症狀。事後,獄方在午餐的肉排裡,發現了許多藍色與綠色的藥丸,經過該市的衛生當局檢驗後,證實這是一種名叫「brodifacoum」的強力老鼠藥。

老鼠藥「brodifacoum」(翻攝NY Daily News)
老鼠藥「brodifacoum」(翻攝NY Daily News)

據了解,共有21名囚犯吃下含有老鼠藥的肉排,他們向紐約政府提出了集體訴訟,並在訴狀中指出,當時監獄中的獄警拒絕了囚犯們驗尿與驗血的要求,他們懷疑這些老鼠藥是有獄警故意加在餐點中,意圖毒害囚犯。

不過紐約市府的矯正署(Department of Correction)發言人表示,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是獄警所為,且訴訟已長達兩年,對於紐約市政府與囚犯雙方來說,再繼續下去並無意義,因此提出了總計37萬8000美元的賠償金額與囚犯和解;目前囚犯尚未再提出上訴。(翻攝NY Daily New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