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哈維風災台捐2千萬 美媒:氣大陸、拍川普馬屁

美哈維風災台捐2千萬 美媒:氣大陸、拍川普馬屁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德州因颶風「哈維」侵襲,造成了嚴重水災,甚至超過30多人死亡。對此,美媒報導指出,台灣和委內瑞拉是這次風災少數願意捐款賑災的兩方。報導更直言,小小的台灣捐出80萬美元(約2411萬元台幣),看來是經過特別計算「這數字感覺就是要惹怒中國,同時也向川普馬屁」。

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《Politico》報導,其中指出,委內瑞拉對外表示,會捐出5百萬美元(約1.5億元台幣)震災;而對於「小小的台灣」要捐出「80萬美元(約2411萬元台幣)」,這個數字顯然經過精心計算。據了解,這次美國颶風災情嚴重,卻不如2005年美國遭卡崔娜颶風侵襲後,全球各國紛紛慷慨解囊,願意捐款或提供救援物資。報導也引述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考納拉基斯(Markos Kounalakis)說法,分析可能是各國表達對川普「美國優先」政策的不滿「外國政府一定會很謹慎看待這次的各種行動」因為恐會牽涉到政治因素「他們恐會介意外界是否會視他們的捐款,是在『幫川普』的忙?」。

(圖片來源/politico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