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 14:40

哈維重創德州 川普砸2300億賑災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,周末再度前往德州勘災,會晤哈維颶風災民。哈維給休士頓地區帶來歷史性的洪災,奪走47條人命,超過百萬人流離失所。川普已經要求國會,緊急撥款合台幣超過2300億的經費,協助應急和災後復原。

走進臨時避難中心,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,立刻受到媒體包圍,還有不少孩童,看見總統,立刻興奮的跑來打招呼,川普也顯露親民的一面,抱起孩子來親親額頭。由於上回造訪災區,川普夫婦沒有實際和災民有所接觸,招致批評,這回他們特別來到避難中心,和災民互動,並且動手發放物資。

美國總統川普,面對緊緊包圍的媒體,則表示這次德州的救災應變非常得體,災民都很滿意也很開心。至於第一夫人梅蘭妮亞,因為上次勘災時穿著太過時尚,而招致民眾作秀的批評。這次她出發時,雖然穿著得像是要出訪友邦,不過下機時已經改穿球鞋,並且換了褲裝方便行動。只是名模出身的她,不管怎麼穿都像是出席時裝週,想要梅蘭妮亞看起來像志工,實在太為難她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