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4 20:22

黛妃走了20年! 死因至今成謎

王皓 編譯

1997年8月31號凌晨英國王妃黛安娜和男友多迪,在巴黎發生車禍,兩人雙雙傷重不治。然而黛妃的死,一直都有背後陰謀論,儘管英法兩國的調查單位,最後都認定這場車禍只是意外,但黛妃是遭人謀殺的說法,20年來卻不曾間斷。黛安娜的死究竟還有多少謎團,一起來看看。

過世已經20年的英國黛安娜王妃,是20世紀晚期,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女性。然而她和男友多迪法伊德,卻在1997年八月31號凌晨,死於一場車禍,地點是巴黎鐵塔附近的地下道。當時法國的調查單位,將意外責任歸屬於高速酒駕的司機,以及對黛妃座車緊追不捨的狗仔隊。

黛妃弟弟史賓塞伯爵,然而這樣單純的調查結果,卻無法取信和黛妃往來密切的人。而主張謀殺論最力的,是多迪的父親老法伊德。他痛失愛子和可能的未來兒媳,根本傷心欲絕。埃及富商法伊德,前倫敦大都會警局局長史蒂文斯,除了被英國情治單位謀害的說法甚囂塵上。

坐車一向記得繫上安全帶的黛安娜,竟然在這最後一趟旅程中,和多迪以及司機三個人,都沒有繫上安全帶,也成為一大疑點。車禍後第一個接觸到黛安娜的,是巴黎消防隊的隊員,他回憶當時,黛安娜還有意識。法國消防員高麥倫,然而傷勢實在太重,拖到31號清晨,人民的王妃黛安娜宣告不治。

黛安娜究竟是不是遭謀殺?其實就連她自己,都因為太過擔心被意外身亡的問題,而向律師求助。黛安娜管家伯勒爾為了杜絕疑慮,英國皇家司法院重啟大規模調查。然而結論還是,英國兩法兩國的調查單位,都認為黛妃之死是單純意外。然而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,黛安娜王妃的死亡,在後人的眼中,恐怕依舊會是20世紀,最大的謎團之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