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善心國家排行 大陸排"倒數第2"

全球最善心國家排行 大陸排"倒數第2"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亞洲

大家常說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,不過在國際上的眼光看來,真的是這樣嗎?

根據慈善援助基金會(Charities Aid Foundation)最新的全球行善指數(World Giving Index)調查顯示,位於東南亞的緬甸,行善度勝過許多已開發國家的人民,並且連續4蟬聯全球行善指數的世界第一;相反的,經濟高速發展與擴張的大陸,行善指數排名全球倒數第2。台灣則在排行榜中,名列第52名,屬於不好也不壞的中間值。

這項調查以全球139個國家中超過14萬人為數據,並且針對受訪者在過去1個月內是否曾幫助過陌生人?是否有捐款給慈善機構?是否曾擔任志工?等問題,作出綜合性的評比。而結果顯示,緬甸人的行善指數為全球之冠,其後分別是印尼、肯亞、紐西蘭與美國;而排行榜倒數前5名的國家則分別是:葉門(倒數第1)、中國、立陶宛、摩洛哥與喬治亞。(翻攝New York Pos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