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8 14:24

艾瑪橫掃加勒比海 至少10死

綜合報導

颶風艾瑪橫掃加勒比海地區,造成至少十人死亡。法屬聖馬丁島和巴布達島受災最慘重,島上95%的建築物被摧毀,幾乎是滅島,法國以及荷蘭動員救災,不過島上沒水沒電、機場也全毀,增添救援困難。艾瑪明後天將直撲美國佛州,當地已經出現逃難潮。

本來應該是熱情洋溢的加勒比海小島,在颶風艾瑪肆虐過後成了這副景像,從空拍畫面看,巴布達島上的建築物、超過9成被摧毀,目前還有1500多人被困在島上,總理布朗說災後的巴布達島無法再住人,災情太令人糾心了。

事實上勘災之後發現,巴布達島幾乎無法再居住了,法屬聖馬丁島也面臨全毀,屋頂被掀翻、市區道路滿目瘡痍,沒水沒電、整個小島宛如廢墟,法國派兵救援但聯外道路中斷、機場也不能起降,如何運送安置島上居民成為最大難題,艾瑪正朝著特克斯和凱克斯島前進,暴風系統威力持續不墜。

紅十字會統計,颶風艾瑪的受災戶已經超過120萬人,而且艾瑪打破多項氣象紀錄,包括它持續產生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超過33小時,成為有紀錄以來最持久的5級颶風,這個周末艾瑪就要直撲美國佛州,邁阿密出現逃難潮、公路塞車、大賣場物資你爭我搶。

佛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,當地核電廠關閉,迪士尼恐怕要暫停營業,為了讓民眾早點撤離美國航空公司機票還降價,颶風艾瑪來勢洶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