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7 15:26

【影】看看人類做的好事 海豹嚇到集體跳海了!

【影】看看人類做的好事 海豹嚇到集體跳海了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英國

人類因為自己的私心,危害到大自然生態、環境的事件層出不窮,但到底何時才能真正學到教訓?英國東北部海岸惠特利灣(Whitley Bay),最近又爆出一群灰海豹,疑因受到遊客喧嘩、逼近拍照,飽受驚嚇,集體跳崖事件!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事件曝光,是因為當地的「聖瑪麗海豹觀察」組織拍攝相關畫面引發關注,影片可見,一群野生灰海豹,看起來相當驚恐的往懸崖邊彈跳逃跑,最後從5公尺高的懸崖跳下,有些海豹順利的落入海裡,但有些卻是先重摔到沿岸的石塊上,才彈到海裡。

拍攝影片的「聖瑪麗海豹觀察」組織人員指出,通常灰海豹受到騷擾,才會警覺性會提高,因此堅信這群海豹,應該是受到觀光客打擾,才會急跳懸崖。組織人員也呼籲,人類若要觀賞海豹們,一定要保持距離並肅靜,以免海豹在逃跑的過程中受傷;海豹跳崖恐怕導致鰭足斷裂、影響游泳或獵食能力。(圖片影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