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營養午餐只吃菜汁 "主菜留給爺爺奶奶"

女童營養午餐只吃菜汁 "主菜留給爺爺奶奶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安徽臨泉縣一間學校,有一名小女童在吃午餐的時候,做出了和同學不一樣的舉動;大家都是饅頭配著菜吃,但她卻只用饅頭沾著碗裡的菜汁,接著把分到的菜,都裝到一個塑膠袋裡留著。其實這名女童平時是由祖父母扶養,她知道爺爺奶奶生活辛苦,所以總會把午餐的主菜留下,帶回家給爺爺奶奶吃。

其實大陸有不少兒童,由於父母或雙方在外地工作,將孩子留在家鄉、或寄宿在親戚家中,這些兒童長期與父母過著分居生活,又被稱為「留守兒童」。大陸有媒體日前到女童學校,想針對這個議題作採訪,結果看到了女童的舉動,又進一步發現背後的故事,消息曝光引發關注,報導也提到,學校老師知道女童的心意,因此每次見女童將菜裝袋後,都會再分給她一些,希望她也能多吃一點,不過女童還是堅持饅頭沾著菜汁吃,「主菜要帶回家給爺爺奶奶吃」。(圖片來源/中國青年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