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7 15:56

荒謬! 委國總統無能 兔子慘淪犧牲品

荒謬! 委國總統無能 兔子慘淪犧牲品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洲

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,近來因政局動盪與獨裁政府的無能,加上油價下滑倒至國家經濟逆差,讓全國陷入前所未有的經濟與通貨膨脹危機,導致有75%已上的國民因買不起民生必需品,平均瘦了將近9公斤,國民健康因此也亮起嚴重紅燈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牛肉、豬肉與雞肉等民生肉類,在委內瑞拉已全成奢侈品,一方面是因為國內本身沒有飼養,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委內瑞拉長期以來,民生必需品皆是仰賴進口,近年又受到他國的經濟制裁,因此導致如今窘迫的局面。而委內瑞拉總統尼可拉斯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竟突發奇想,透過國營電視,向民眾表示「大家應該開始吃兔肉」,而委內瑞拉官方的理由是,「兔子好養、繁殖力強,又有營養」。但此舉引發了反對派高度不滿,直批尼可拉斯馬杜洛不但不積極決問題,還把國民權當白癡在耍。

尼可拉斯馬杜洛甚至在電視演說裡強調,兔子身上的動物蛋白質,對於人類的健康來說非常重要,且兔肉相對便宜,因此「吃兔肉是對抗經濟危機的方法之一」。據了解,委內瑞拉已準備要全面堆動尼可拉斯馬杜洛的「吃兔肉計畫」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