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8 17:34

美研發攜帶式降溫器 未來可將"空調"帶出門?!

美研發攜帶式降溫器 未來可將"空調"帶出門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科學家最近發明了一種「固態降溫儀器」,並製成很小的「製冷薄膜」,只要放在口袋隨身攜帶,就能讓手機、電腦,和可穿戴電子產品有效降溫,延長它們的使用壽命。而這樣的技術,日後放在繃帶上,可以取代冰袋冰敷傷口;運用在小型空調設備,也能讓辦公室等空間,進行局部性氣溫控制。

據《latimes》報導,研究項目負責人、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教授Qibing Pei指出,研究團隊利用高分子材料製造出一種可轉換電和熱能的薄膜。該薄膜每克製冷功率高達2.8瓦,性能係數超過現有蒸氣壓縮製冷技術,意味著轉移同樣的熱量所消耗的電能會更少。他說,測試顯示,用此技術製造的降溫儀器,讓一支三星手機電池的溫度,在5秒內降低了8度;相較之下,如果使用空調降低手機所處空間氣溫,50秒內僅降低3度,相差相當大。Qibing Pei堅信,這個技術,日後擴大發展,勢必能代給人類許多便利。(圖片來源/latime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