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.日.韓防線包圍北韓

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.日.韓防線包圍北韓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日本

今年7月28日,北韓的「火星14」飛彈掠過日本北海道上空,之後又進行氫彈試爆,嚴重威脅日本國土的安全,而北韓與日本的最短實際距離只有接近1000公里左右,因此日本在今(19日)決定,要再北海道佈署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,也就是「愛國者三型飛彈(MIM-104)」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防衛省決定將於19日,在北海道函館市的陸上自衛隊駐地,部署「愛國者三型」攔截飛彈系統。「愛國者三型」攔截飛彈系統,是美國雷神公司製造的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,它取代以往的勝利女神飛彈與MIM-23鷹式飛彈,成為美軍中高空防空武器。愛國者飛彈系統早在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中,成功攔截了伊拉克軍隊發射的飛毛腿飛彈,也是歷史上首次在實戰中成功攔截彈道飛彈,這讓「愛國者三型」聲名大噪。之後經過多次升級,愛國者飛彈成為美國戰區飛彈防禦系統中的主力防衛武器,共計有6個陸軍旅、16個營區配有「愛國者三型」。

愛國者飛彈(翻攝維基)
愛國者飛彈(翻攝維基)

如今「愛國者三型」攔截飛彈系統將架攝於北海道,預計可有效攔截任何從北韓發射、威脅日本國土的飛彈或是飛行器。而日本防衛省今年8月,也在日本的中國地區和四國地區4個縣,部署了「愛國者三型」攔截飛彈系統,另外,日本海的部分亦部署可裝配高性能雷達追蹤彈道飛彈的神盾艦;由此看來,美國、日本與韓國聯合圍堵北韓的防線已逐漸完成。(翻攝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