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爆洛興雅屠殺 翁山蘇姬:譴責違反人權

緬甸爆洛興雅屠殺 翁山蘇姬:譴責違反人權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亞洲

緬甸的少數民族洛興雅人(Rohingya),因為信仰與人種上的緣故,與緬甸軍方發生嚴重武裝衝突,有超過40萬洛興雅人被迫逃離家園、更有2萬多人遭殘殺。事件爆發,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對於這場悲劇,一直都未公開譴責,也讓她飽受國際抨擊。但她今天(19日)終於透過電視媒體對外譴責「所有侵犯人權的暴行」,更強調已準備好重新接納願意回到緬甸的洛興雅難民。同時她也對緬甸所有「受苦的人民」感到痛心,強調犯下暴行的人,會面臨法律制裁。

對於大批逃往孟加拉的人民,翁山蘇姬指出,緬甸政府會展開相關行動,讓有意願返回緬甸的難民回家。由於翁山蘇姬曾獲諾貝爾和平獎,但事件爆發卻未在第一時間對相關事件做回應譴責,對此她重申「譴責所有違反人權情事」,同時表示不怕國際檢視,她說,並不是所有穆斯林都逃往孟加拉,也有許多人留了下來,政府希望能了解難民為何逃走,不排除直接與難民們對話。(圖片來源/theguardian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