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4 15:16

前泰王將火葬 大皇宮10月不開放遊客注意穿著言行

前泰王將火葬 大皇宮10月不開放遊客注意穿著言行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泰國

10月會前往泰國的人注意了!泰國王室宮務處發布新聞指出,泰國王室和政府預計在10月25日起舉辦九世王蒲美蓬火化葬禮5天。因此10月1日起,將暫停開放大皇宮和玉佛寺,預計10月30日重新開放,期間請遊客不要前往。另外,當局也提醒來泰國遊客,注意穿著和言行。

泰國前國王蒲美蓬,去年10月13日辭世,泰國也進入1年國喪期。在,而前泰王蒲美蓬的遺體,也首度獲准進入大皇宮停靈廳,供民眾哀悼瞻仰遺容,當局先前表示,每天將開放1萬名哀悼者分批進入停靈廳,這次也特別提醒,民眾前往大皇宮停靈廳瞻仰的時間在9月30日截止,自10月1日起暫停開放大皇宮和玉佛寺。

另外,當局也提醒觀光客,前來旅遊需注意穿著,國喪期間,不少泰國人會穿黑或白以示哀悼,當局非要求旅客照辦,但如果可以的話,旅客在公眾場合應穿着素色及莊重的衣物。言行舉止部分,也不要過度喧嘩,在曼谷市區為配合葬禮排演和將有50多國元首或領袖代表出席火化喪禮,將有交通管制。而曼谷市政府也宣布在10月26日當天包括高架捷運BTS全線免費搭乘,另外快捷公車BRT自10月25至27日免費乘坐。(圖片來源/Google地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