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泰王儲瓦吉拉隆功 12/1將繼位

傳泰王儲瓦吉拉隆功 12/1將繼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泰王蒲美蓬(Bhumibol Adulyadej),本月13日駕崩,享壽88歲,泰國宣布國喪為期一年。而泰王駕崩後,外界相當關注王儲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何時繼位。據路透報導,有軍方消息人士透露,泰國已開始準備,王儲12月1日就會繼位。

日前64歲的王儲瓦吉拉隆功曾表示暫時不登基,但據消息指出,泰國已開始準備讓他繼位。本週末瓦吉拉隆功搭機前往德國,處理私人事務。泰國軍方高層消息人士指出,王儲預計11月返泰,因此傳出可能繼任的日程就在12月。軍方高層消息人士說:「我們正在做準備,每件事都是為了12月1日,不過這日程表也會隨王儲而定」。

瓦吉拉隆功因形象不好,負面新聞相當多,不少民眾寧願瓦吉拉隆功的姊姊詩琳通當女王。未來若瓦吉拉隆功真的繼位,恐怕將面臨不少挑戰。(圖/Thai PBS.路透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