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5 09:33

德國會大選 梅克爾篤定連任

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德國國會在當地時間24號舉行投票,根據出口民調顯示,現任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陣營,贏得大選,梅克爾篤定第四度連任總理。不過這次大選,極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,也打破了50年來的歷史,首度挺進國會。

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,國會大選揭曉,出口民調顯示,已執政12年的現任總理梅克爾,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,和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,拿下約33%選票,梅克爾確定連任總理,德國總理梅克爾,坦承接下來將面臨,艱難考驗,是因為這次梅克爾,領導的保守派陣營,雖然贏得勝利,可是得票率,卻低於選前預期,再加上第二大黨社民黨,已表態不會加入執政聯盟,梅克爾籌組,執政聯盟的困難度,將大為提高。

此次選舉最讓人震撼的,就是舉著民族主義,大旗的極右派政黨,德國另類選擇黨,打破了50年來的記錄,首度挺進國會,成為德國第三大黨,讓不少憂心,右翼勢力抬頭的民眾,紛紛走上街頭示威,顯示他們對,民粹主義抬頭的極度不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