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3 15:49

被控"前納粹份子"入監 九旬翁:只是旁觀盼原諒!

被控"前納粹份子"入監 九旬翁:只是旁觀盼原諒! | 華視新聞
圖片來源:NYPost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德國一名現年96歲的老翁格雷寧(Oskar Groening),去年遭德國當局裁定為前納粹分子、被判4年刑期;雖然他已經高齡九十多歲,但還是被法醫認為「具備入獄服刑的能力」,讓他難逃坐牢命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納粹德國期間,約42萬名猶太人被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,且至少有30萬人立刻被帶往毒氣室殺害。由於格雷寧當時、1942~1944年間,就在該處工作,更有「奧斯威辛會計」的稱號,因此被指控為共犯。但格雷寧在出庭時表示,雖然內心感到罪惡,但當時他真的只是名旁觀者,沒有協助屠殺行為。

德國官方提及,監獄中會提供醫療及護理照顧,讓格雷寧入監仍享有人權保障。消息被公布後,有些民眾表示「如果是他自己選擇這項工作的,應該讓他接受懲罰;如果他是被強迫的,政府應該原諒他。」(圖片來源:NYPos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