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活女神 供敬拜 殞落成凡人等死【影】

3歲活女神 供敬拜 殞落成凡人等死【影】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

尼泊爾3歲女童翠絲娜.薩迦(Trishna Shakya)日前被選定為新任「庫瑪麗(Kumari,活女神)」,遵循古老傳統,往後將離開父母,移居尼國首都加德滿都王宮廣場(Durbar Square)上的宮殿受眾人膜拜,直到青春期初潮來臨才能退位。

庫瑪麗女神相傳18世紀末,賈·普·馬拉王在位時,一名女孩被庫瑪麗女神「附身」後,供稱是加德滿都的守護神,從此人們年年大舉膜拜。而身為「庫瑪麗」的翠絲娜,今後將在宮殿裡與特別選出的監護人生活,1年只能在特殊時間出宮13次。

另外,庫瑪麗女神挑選標準十分嚴格,包括要是處女、不能流過血或生病、身體要符合規定的優美體態等種種條件,而經獲選的女孩,不但不能自己離開宮殿、不能下樓,腳也不能碰地,外出只能以神轎代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樣的古老傳統,在2002年就有眾議員大批,認為這剝奪了女童的童年與受教權,但庫瑪麗女神傳統仍然沒有消失。未來女神恢復凡人生活,將變得淒慘,因為長期與社會脫節、完全沒有社交能力、沒讀過書,甚至要重新學習走路。(圖片來源:METRO/Indiatimes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