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也來"臉部辨識"?! 官方透露:測試新功能

臉書也來"臉部辨識"?! 官方透露:測試新功能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蘋果公司日前發表「iPhone」問世10周年的紀念版手機「iPhoneX」,其中新機將具備「辨識臉部來解鎖」功能,引發各界好奇;現在也傳出,Facebook(臉書)也要開發「Face ID」的功能,用戶的Facebook帳號如果因為各種原因被鎖,可以使用面部來驗證身份,解鎖帳號。

據科技網站《TechCrunch》消息,一名社群網站的研究人員自稱羅根德朗(Devesh Logendran),曝光了該項功能的啟用畫面截圖,Facebook隨後也對外提到「我們正在測試一項"新功能",可以讓人們在恢復帳號的過程中快速而簡便地驗證所有權。這項功能只能在你已經登錄過帳號的設備上使用」。

據了解,Facebook為了確保用戶安全、防盜用,有設置兩階段驗證措施,也就是登入帳號後,還要再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確認登入者身分。但這種兩階段的安全登入措施,在某些情況沒辦法使用,例如坐飛機、或是出國旅行等,這種時候使用如果能使用臉部辨識解鎖、登入Faccebook帳號,將相當方便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、MattNavarra 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