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30 18:58

英男兒時吞下"玩具" 40年後體內取出無礙!

英男兒時吞下"玩具" 40年後體內取出無礙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一名男子,因為久咳不癒,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肺部有腫瘤,而醫生在男子47歲時,替他動手術切除腫瘤,但卻發現這個「腫瘤」,原來是他小時候吞下的一件玩具。而這個玩具被取出幾個月後,男子的病情已明顯好轉。

據外媒報導,這名50歲男子透露,自己童年時經常玩「摩比(Playmobil)」系列玩具,偶而還會把玩具小零件「吞進肚子裡」。而醫生手術取出的玩具,是摩比玩具的「交通路錐(traffic cone)」,對此男子回憶,應該是他7歲生日收到的玩具組合中的物件,初判這個「交通路錐」疑似已經在他體內40年?!

這一案例報告,日前刊登在《英國醫學雜誌》(BMJ)上。報告稱,這種誤吞情況在兒童中很常見,兒童吞食的異物很可能藏在肺部內層,不容易被發現。報告也提到,男子為何異物卡體內會沒大礙,主要是因為肺氣道,能夠適應外來異物的存在,並自行修正。而另一個原因是,他吞下的是無害材料,因此才能夠這麼長時間沒有被發現,且未導致什麼嚴重後果。(圖片來源/翻攝BMJ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