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公尺地道直通金庫 差一步搶走96億

500公尺地道直通金庫 差一步搶走96億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巴西

你有看過《快閃殺手》嗎?一群歹徒為了洗劫賭場,不惜租屋並挖掘地道通向賭場;而電影中這樣的犯罪情節,竟然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!

電影《快閃殺手》(翻攝IMDB)
電影《快閃殺手》(翻攝IMDB)

巴西當地一犯罪集團,耗費超過4個月的時間、砸下近4000萬新台幣,挖出了一條直通銀行金庫的地道,沒想到他們的行動早就被警方盯上,在地道接近「完工」時,立刻將此犯罪集團一網打盡。

根據英國《電訊報》報導,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的警方宣布,破獲可能是史上最大的搶劫陰謀。聖保羅警方在當地時間本月2日晚間,逮捕了當地犯罪集團共16人,據了解,這16名歹徒在大約4個月前,於巴西國營銀行分行附近,租下了一間大房子,並從租屋處的開始偷偷挖掘地道。

巴西聖保羅犯罪集團(翻攝電訊報)
巴西聖保羅犯罪集團(翻攝電訊報)

聖保羅警方表示,這條地道竟然長達「500公尺」,且裡面使用了大量木柱支撐,甚至還有燈光照明,簡直可以與政府的大規模工程相比,而地道的終點就適是國營銀行的金庫,裡面一共存放了大約10億巴西里爾(約新台幣96億)的現鈔。

巴西12年前也曾經有挖地道的搶劫銀行案件,2005年時那批歹徒共搶走約新台幣6億7000萬新台幣。(翻攝電訊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