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8 15:35

土耳其考古學家 發現"耶誕老人"原型墓穴

土耳其考古學家 發現"耶誕老人"原型墓穴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考古學家日前宣布,在土耳其西南部的聖尼古拉斯教堂下方發現一處保持完好的墳墓,他們認為埋葬在裡面的正是耶誕老人的原型——主教聖尼古拉斯(Nicolas de Myre)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聖尼古拉斯(Nicolas de Myre)是公元三、四世紀生活在古希臘城市米拉的一名主教。他喜愛兒童、救濟窮人,美名遠揚。在保加利亞、比利時、荷蘭等國家,人們至今仍會在11月中下旬到12月初隆重慶祝聖尼古拉斯節。而人們裝扮成耶誕老人,在耶誕節前夜向孩童贈送禮物,據傳也是由聖尼古拉斯的事蹟演化而來的西方節日習俗。

報導指出,11世紀,突厥人在安納托利亞東部建立塞爾柱王朝,米拉被攻占。人們認為,聖尼古拉斯的遺體1087年被意大利商人從米拉帶走,埋在義大利巴里。但土耳其的考古發現,恐會顛覆這個認知。

英國廣播公司4日報導,在位於米拉古城遺址上的聖尼古拉斯教堂,考古人員已進行大約20年的考古發掘。當局考古部門官員表示,近期的考古發現是,教堂下方有一處保持完好的古墓。他們透露,古墓難以進入,考古人員將小心翼翼清理入口。8名考古專家、CT掃描儀都已就位,挖掘工作進入最後階段。考古人員堅信,聖尼古拉斯(的遺體)或許就保存在這裡,且未受損傷。若考古結果得到確認後,也將替當地旅遊業帶來重要飛躍。至於歷史指出被帶往巴里的遺體,恐為另一名主教。(示意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