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2 23:04

教宗好心被利用 2囚犯乘餐會逃跑

教宗好心被利用 2囚犯乘餐會逃跑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義大利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經常到監獄感化受刑人,希望能透過聖經上的箴言,使囚犯們能改過自新;不過日前教宗方濟各來到波隆納,與許多受刑人共進午餐時,有2名囚犯乘這個機會逃跑。

根據義大利《Il Resto del Carlino》報導,本月1日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為了要替許多囚犯受洗,來到了波隆納的聖白托略大殿(Basilica of San Petronio),而其中有兩名吸毒慣犯,以密謀要趁這一天逃跑,躲避牢獄之災。這兩名囚犯與其他20人,一開始被運送到戒毒中心,等候與教宗方濟各見面。在用餐過程中,由於大家都對於能跟教宗共進午餐感到無比榮幸,因此完全沒有任何人發覺兩名囚犯已經準備好要逃跑;當餐會結束後,管理員何獄警才發現,原本的20名囚犯少了兩人。管理職員指出,這兩人分別在餐會開始的前一刻,與結束時逃跑,這兩個時段也剛好是場面最混亂的時候。

目前義大利警方正在全力追緝這兩名逃跑的要犯。(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