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8 15:43

微軟資安大漏洞 4年前被駭竟未公布

微軟資安大漏洞 4年前被駭竟未公布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電腦作業軟體的世界龍頭公司微軟(Microsoft),遭離職員工爆料4年前被駭客入侵公司的內部資料庫,但竟然從沒有向外界揭露。

根據英國《路透》報導,5名微軟的前員工表示,2013年時,微軟公司內部資料庫存在著程式上的錯誤,成為了資料上的保安漏洞,「其實他們早就發現了這個漏洞,但卻一直忽視,而且也沒有在第一時間積極彌補或修復」。

據了解,這個資料庫包含許多被廣泛運用的各種軟體,因此全世界的駭客與政府間諜都渴望得到這類資訊。在2013年遭到駭客集團入侵後,微軟一共花了數個月的時間,進行程式錯誤的修補與除錯,也不斷回頭檢測是否曾遭到類似的駭客攻擊。而據5名前員工爆料的內容,微軟從那次駭客攻擊之後,便大幅加強內部資訊安全的管理,只是微軟從沒有對外界公布被駭的消息。

目前微軟對此事件拒絕作出回應,但是美國國防部的網路部助理副部長艾瑞克羅森巴克(Eric Rosenbach)則對媒體表示,「竊取該資料庫內容的駭客集團,等於擁有了一把數位的萬能鑰匙,可以任意入侵世界幾億台電腦的內部」,而許多資安專家也憂心,這些資料可能早就被運用在非法的管道上。(翻攝Neowin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