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上糖霜被當毒品 男子遭拘10小時獲賠113萬

車上糖霜被當毒品 男子遭拘10小時獲賠113萬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1名警察誤把甜甜圈糖霜當成是毒品,將1名男子當街逮捕,事後經化驗發現白色粉末並非毒品,該名男子一狀告上市政府,獲得3萬7500美元(約新台幣113萬元)的賠償金。

根據美國《邁阿密先鋒報》報導,2015年12月,64歲的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民丹尼爾拉辛(Daniel Rushing),當時開車載著年長的鄰居去醫院接受化療,接著再送1名教會的女教友去附近的便利商店打工,而從便利商店的停車場開出來時,丹尼爾拉辛的速度超過了當地速限(30英哩)一點點,立刻被執勤的女警薛爾碧霍普金斯(Shelby Hopkins)攔下,並且進行臨檢。

由於當時警方曾收到線報指稱,這間便利商店有毒販出沒,所以部分警力在附近埋伏,而丹尼爾拉辛開車違規的舉動,讓警方認定他可能就是毒販。當時女警要求丹尼爾拉辛拿出證件,接著詢問是否同意讓警方搜查車子內部,丹尼爾拉辛當時心想,他沒什麼怕人查的,便一口答應。

據了解,女警當下在他車內見到白色碎片,馬上咬定那是「冰毒」,而丹尼爾拉辛急忙解釋,他因為在車裡吃過Krispy Kreme的甜甜圈,所以白色粉末和碎片是甜甜圈外層的糖霜;不過此番說詞不被警員採信,女警更拿出「快篩」檢驗設備在路邊馬上檢測,沒想到兩次結果都顯示這個糖霜是冰毒。女警甚至在報告中表示:「以我8年警員工作的經驗判斷,那絕對是冰毒」,接著警員立刻把丹尼爾拉辛上手銬帶回警局,同時在拘留所內搜身,並羈押了將近10小時後才准予交保。

事隔幾天,警方委託的實驗室化驗結果出爐,被認為是冰毒的白色碎片,確實是糖霜沒有錯,而且丹尼爾拉辛的驗物檢測全部呈陰性反應,證明他沒有吸毒。

丹尼爾拉辛在本月14日向《邁阿密先鋒報》表示,這段被逮捕的過程讓他在當時留下了不良記錄,原本他想從事與保全有關的事業也破碎。因此他憤而向市政府提出控訴,在將近兩年後判決出爐,法院判丹尼爾拉辛勝訴,並要求奧蘭多市政府必須支付3萬7500美元的賠償金。丹尼爾拉辛另外表示,雖然現在還是喜歡吃甜甜圈,但他再也不敢在車上吃了。(翻攝邁阿密先鋒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