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3 13:26

蘭恩挾豪雨襲日 釀3死1失蹤

綜合報導

蘭恩颱風今天登陸日本時已減弱為中颱。日本首都東京災情並不嚴重,但蘭恩昨天挾帶強風豪雨,侵襲日本本州沿海卻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一人失蹤將近百人受傷。

為了防範災情,東京當局除了緊急撤離數萬人,並取消了上百架次的航班,火車服務也大受影響。

蘭恩經過之處像是九州、四國、關西等沿海地區都遭到狂風暴雨侵襲。

豪雨造成道路塌陷,橫濱這處社區的地基在大雨沖刷下,土石流失了一大半,矗立在上面的房子看起來岌岌可危。

滋賀縣湖南市則有道路塌陷,造成水管破裂導致附近周圍民眾都無水可用。

由於季節雨鋒面和蘭恩產生共伴效應,為日本帶來驚人雨量,其中和歌山縣和三重縣,48小時內就降下超過,800毫米的雨量,不但破了當地紀錄還造成土石流災情。

為了防範災情,東京事前已緊急撤離了7萬多人並取消了3百多架次的航班,火車運輸也大受影響,提醒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颱風動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