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3 13:29

甘迺迪遇刺之謎 川普公開機密!

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經常有驚人之舉。最近他在推特推文說,基於總統職權,他想解開前總統甘迺迪遇刺的機密檔案。消息一出,無數的美國人期待解開這塵封已久的世紀之謎,一窺究竟。

甘迺迪檔案是1963年11月甘迺迪遇刺往後,包含聯邦調查局和中情局三千多件過去從未曝光的調查檔案,一旦公佈後將對美國情報單位、執法單位甚至對外關係都會構成傷害。

1963年11月22日也就是古巴飛彈危機落幕後,時任總統的甘迺迪和第一夫人賈桂琳出訪德州達拉斯,沿途交通流量異常地塞,當乘坐露天敞篷車的甘迺迪來到這個路段暗殺發生了。

甘迺迪總統遇刺、頭部被打爆,有記錄說目擊者形容他身旁的第一夫人賈桂琳,手捧著甘迺迪的大腦不知所措。

暗殺發生後,警方立即在附近高樓的第六層逮到兇手奧斯華,並起出作案的來福槍,奧斯華一露面立即遭人槍殺、死無對證。

1992年導演奧利佛史東拍攝了電影誰殺了甘迺迪,把矛頭指向中情局是刺殺甘迺迪的幕後黑手後,美國國會於是通過決議訂下25年期限,規定國家檔案局必須在期限截止時將甘迺迪檔案解密,而十月26號機密解密的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