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9 20:16

索馬利亞炸彈恐攻 30人質獲救

王皓 編譯

東非國家索馬利亞首都、摩加迪休,當地時間28號發生恐怖份子攻擊飯店、脅持人質事件,還引爆汽車炸彈,造成重大傷亡,而飯店死者中,甚至有被槍決的嬰兒。索馬利亞軍警攻堅後,救出30多名人質,恐怖份子也全數被逮捕。

滿目瘡痍遍地狼籍,這裡是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,當地著名的納薩哈布洛德飯店,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軍的攻擊,恐怖份子先是在飯店附近,一連製造兩起汽車炸彈攻擊,造成嚴重死傷,接著又衝進飯店,武力脅持好幾十名人質,當中包括一名內閣部長級官員。

維安部隊趕到現場後,與恐怖份子展開交火,雙方從下午堅持到深夜,前後15個小時,最後軍警擊斃兩人逮捕三人。索馬利亞安全部門發言人伊柏拉罕,兩人被擊斃,屍體現在就在飯店門口,另外三人被活捉。

摩加迪休這個月14號,才剛發生過連環炸彈襲擊,同樣也是青年軍所為,當時有358人死亡,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恐攻。而這一次飯店攻擊事件,則是因為這間飯店經常有政府官員出入,才會成為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